假装璞玉的小石头

叫我小石头就好啦~
三次学习工作比较忙
不定期发愤图强更新

© 假装璞玉的小石头 |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 再次遇见你

“这是什么追人的新思路,破特?”

“要是想我了你就直说,我是不会笑话你的”

“欢迎回来”


哈利本以为自己不会再见德拉科的。年少时两人曾短暂的在一起过,虽然在一起的时间短到就连赫敏、罗恩和布雷斯、潘西等人都不知道。可惜两人之间的立场早已注定敌对的结局,所以两人好聚好散。即使哈利在战后为马尔福家据理力争,但两人似乎都没有在一起的心思了,年少时的冲动成了埋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个无法言说的秘密,有人后悔过吗?哈利不知道,也无法得知对方的回答——因为德拉科转学了


虽然大战后斯莱特林的学生大部分都转学了,但是德拉科转学去了法国的事还是带给了哈利不小的冲击“这样啊……知道了……”哈利不明白为什么当时会感觉自己的心空了一块,明明自己已经有了金妮啊

哈利拒绝在想,告诉自己那只是青春荷尔蒙的躁动,眼前的姑娘才是自己的归宿

可是,自己真的放下了吗?




“对不起,金妮,我……”

“没关系,我都明白……说起来,哈利。我对你也不全是喜欢,更多的是对儿时心目中英雄的崇拜,我该谢谢你,圆了我的一个梦想……但是梦终是要醒的,我也要去找我的幸福了……祝福我吧,哈利。也祝福你,能找到你的幸福”


金妮走了,跟着球队去参加封闭集训了,哈利没有跟去,选择递交人事调动成为一名财经版块的记者

“听说了吗,哈利?这次主编打算做一期专刊,听说要采访的都是最近炙手可热的商业大亨呢”

“主编那次不是这么说的,你也太大惊小怪了”哈利不以为意道

“不是的,这次千真万确”科林看哈利不信,急忙道“斯莱特林的马尔福你还记得吗,他也在这次采访的名单里,不过还没有人愿意去拜访他……你说主编怎么想的啊,一个食死徒……”

“科林!”哈利厉声打断了科林的话“他只是前食死徒,而且并不是所以得食死徒都是坏人,他们大多也是身不由己。这话别让我听见第二次”

“哈利……”

哈利不想听科林解释,也不想知道科林对他的话作何感想。他的心里乱糟糟的,一个一直不愿在回想起的人就这么活生生的闯到自己面前

“哈利,祝福你,祝你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哈利,斯莱特林的马尔福你还记得吗?他也在这次的拜访名单里”

“我不知道你跟马尔福之间是什么关系,但是哈利,别小看一个女人的直觉。也许你自己都没发现,你对马尔福终究是不同的”

“真不知道主编怎么想的,谁会想去拜访一个食死徒啊”

“哈利,作为一个格兰芬多,追求自己幸福的勇气还是有的吧,别让我对你这个儿时偶像失望啊”

“听说现在还没人愿意去采访马尔福呢,搁我我也不愿意,那可是马尔福啊”


“哈利?”

哈利急忙回神,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主编的办公桌前

“哈利,出什么事了吗?你看上去不太好”主编关切的问到

“没……”哈利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转着眼睛四处打量“我就是……就是……听说马尔福的专刊还没有人接手,我想负责这一块专刊”说完哈利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低下头等待主编的回答

主编也被说的一愣,本来他已经放弃马尔福这块的拜访了,但是哈利这么说了,总要黑对方一个面子“呃,好。既然你这么主动,那后天整理好资料交给我”

“好的!”哈利急忙抬头回答到,感到自己有些太激动了,哈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急忙退出了主编的办公室


第二天早上,哈利早早的起来收拾自己,一改往日穿衣风格的哈利换上了休闲西装,一头乱糟糟的黑发也在柔顺剂的作用下扎成一个漂亮的小马尾,手表、手绢、胸针、领带夹……哈利一一准备出来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妥,直到他喷上了许久不用的香水,他终于意识到了不对……

该死的,我这是去采访人的吗。哈利有些气闷的把香水瓶放回桌上。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那只白鼬最讨厌人迟到了……我干嘛要考虑他的感受!不愿意等就别等啊,我才不稀罕呢。哈利一面心里嘟囔着,一面抓起一次飞路粉就冲进了壁炉

“……无人能比的惊艳出场,波特”

哈利掏出手绢擦了擦沾染灰尘的眼镜,等世界恢复清明后吃惊的向后退了半步“扎比尼,怎么是你?”

“这是我的办公室,波特”扎比尼有些头痛的看着他“德拉科的办公室在楼上,口令……”

“口令是什么?嘿,你们居然还用口令”

“今天新设的……口令是:波特臭大粪”扎比尼闭上眼睛,拒绝看哈利像是吞了苍蝇的表情

哈利有些想笑,没想到这个人依旧这么幼稚,摆了摆手向楼上走去

“嘿,你俩有话好好说!”扎比尼紧忙睁开眼冲哈利喊到“家具都是我买的!可不便宜啊!”


哈利没有机会身后人的叫喊声,他看着眼前紧闭的大门,突然想起来两人第一次约会时的情景:

“你迟到,破特”德拉科不满的哼了一声,把手里的魔药课笔记重重的合了起来,满脸写着‘我生气了,我不开心,快来哄我’

“抱歉,德拉科……但这不是我的错,都是斯内普……”哈利敲着紧闭的大门“快开门,一会儿改有人看见了”

“看见了怕什么,格兰芬多的救世主终于向斯莱特林低头,邓布利多会夸奖你的。”德拉科打开大门,揪着哈利的袍子往屋里甩“再说教授罚你都是因为你活该。你看看你的魔药课成绩,也太丢我的脸了吧”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哈利顺着德拉科说下去,拉着德拉科的袍子暗示到“那亲爱的德拉科小少爷,不知道你能否屈尊给我补习一下魔药课呢”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不去找你忠实的伙伴?”

“你不愿意就算了”哈利假装委屈“反正丢的也不是我的脸……什么男朋友啊,自己对象的魔药课成绩都不管……哎呦,你咬我干嘛”


两人在一起嬉笑打骂的模样还历历在目,可哈利早已失去敲门的勇气

波特臭大粪……

哈利有些无力的勾了勾嘴角,转身要走


“你去哪!你迟到了不知道吗”大门突然被大力打开,一只手揪着哈利的衣领往屋子里拖“你迟到了,破特”

“我不想采访你了,所以我要走了,不行吗”哈利下意识反击,却在对方那双灰蓝色眼睛的注视下闭上了嘴

“嗬,你当然可以了,谁不知道你是魔法界的救世主啊”对方并不打算放过他“你愿意去哪去哪,你爱采访谁采访谁,你想娶谁娶谁”

什么乱七八糟的……哈利困惑的抬起头

德拉科闭了一下嘴,转身回到座位上,指了指面前的椅子“既然你都来了,那我们开始?”

哈利默默地跟在他身后,掏出准备好的采访表“要不是为了工作……第一个问题,你觉得你现在的成就跟你的母校霍格沃兹有什么联系,或者说霍格沃兹对你有什么影响”

“啧,破特”德拉科托着下巴看他“我毕业于德姆斯特朗,你来之前不知道看一下我的个人资料吗”

“可你在霍格沃兹待了七年!你只是八年级转学了”

“可我转学去哪了你都不知道,还说你根本就不关心”

“谁说我不关……”

“你就是,那时候你满心满眼都是你心爱的小鼹鼠吧”

“别这么说金妮,她只是妹妹”

“嗬,妹妹,谁会娶妹妹,啊 不好意思,你会”

“我没有娶金妮,和她订婚的是我原来的同事,体育版块的艾伦”

“……”德拉科不可置信的闭上了嘴,但哈利并不打算这么放过他“你就这么讨厌我?秋也好,金妮也罢,你讨厌我就冲我来啊”

“……”

“不止秋和金妮,就连罗恩你也不放过”

“……”

“还有‘波特臭大粪’,你多大了?你这么幼稚你家里知道吗?”

“……你不是来采访的吗?说以前的事干嘛”德拉科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

“啧,来说说吧,霍格沃兹对你的影响和启发”

“我都说了我是……”

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你还好意思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转学,我找了你这么久……你以前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吗”

“我以前怎么样你在乎吗”

“我怎么不在乎了,你现在还好意思说我。潘西、阿斯托利亚、达芙妮……几乎整个斯莱特林的女生都跟你有一腿”

“我在斯莱特林怎么样,你一个格兰芬多怎么会知道”德拉科向后往椅子上一靠“还是说,你对我?”

“我对你什么,你别胡说。”哈利急忙站了起来“行了,采访结束了,我走了”

“等等……”德拉科抬手想要拉住哈利,可哈利根本不理他,转身跑出了办公室“啧,傻子破特”

“哈利,专访准备的怎么样?明天一早记得拿来给我过目啊”

“……好”

哈利坐在桌前回忆了半天,一句跟专访有关的话都想不起来,哈利真的恨不得掐死一天前信誓旦旦的自己,但眼下……


“这是什么追人的新思路,破特?”

“我是真的需要你的帮助” “要是想我了你就直说,我是不会笑话你的”

“随便你怎么说,我真的需要这篇专访” “欢迎回来”

“……谁说我回来了”

“好好好,你没回来……可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



你问哈利的专访呢?

那还重要吗?

评论 ( 1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