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璞玉的小石头

叫我小石头就好啦~
三次学习工作比较忙
不定期发愤图强更新

© 假装璞玉的小石头 |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 交出你的原稿

※梗源: @斯莱特林小学妹 的作家德 x 责编哈,感谢授权还帮我捋了一遍设定

※您的好友【按头小分队队长兼跑题小能手·石头】持续在线

※无脑ooc现场,HE,一发完


正文:

1、

马尔福又在盯着我看了——这感觉真不好。感觉自己就像是被一条蛇注视等待被吞噬的猎物。

哈利努力让自己擦柜子的动作没有那么僵硬,但紧紧攥住抹布的手出卖了他的紧张——这不公平,我明明是你的责编,我以为我们至少是平等的。可现实是——马尔福是高高在上的王。

“你在画画吗,波特?”马尔福懒洋洋道“饥饿使我灵感全无,无法创作”

哈利快速翻了个白眼,回身微笑道“马上就好”


2、

快速而熟练的准备好了煎肉三明治和南瓜汁的哈利看着优雅进食的马尔福,不由得叹了口气,终于明白为什么第一天来到出版社的自己仅仅是个新人就能分到出版社里最重量级的金牌作家——其他人不仅不嫉妒甚至为此开了个party大方祝他在出版社工作愉快...

“这是个圈套”哈利喃喃道“难怪实习期还没过就着急签合同...”

“你在嘀咕什么”马尔福瞥了哈利一眼“心存不满?波特”

哈利回过神,看着马尔福那你要说是就死定了的眼神,一个激灵快速说道“怎么会,我只不过在感慨”

“例如?”

“例如...我好不容易让你答应交稿,可现在我都快成了你的私家佣人了,你还是不给我稿子。马尔福大少爷,你这么无赖你的书迷们知道吗?说好的平易近人、待人随和、宠粉无下限呢?”

马尔福对哈利耸了耸肩低头继续进食,看上去并不想接话。但哈利并不想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他,一鼓作气道“虽说你拖稿拖到整个编辑部避之不及,但我听潘西说你还是会象征性给稿子的,可到了我这 我实习期都过了我还没拿到你的原稿!!!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如果有我可以跟主编申请再给你换一个责编,或者你直接开除我——你有这个权利不是吗”

“我对你没意见,波特”马尔福终于给了哈利回应“我这叫佛系作家,佛系你懂吗?另外,我并不认为你请我教父来向我施压交稿是件多么光荣的事情——他居然会帮你,你怎么做到的 作为一个波特”

“不管怎样你答应了——是谁说马尔福言出必行”

“我只是答应交稿,可没答应什么时候交稿啊。波特”

“马尔福!!”

“别那么气急败坏,波特。马尔福言出必行,我会交稿的。”

“...这次又是什么条件”

“很有觉悟嘛,波特...陪我出趟门吧”


3、

坐在海边吹着海风的哈利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发呆是件多么享受的事情,即使同伴是个马尔福也不会那么让人难以接受,更何况 马尔福表现的太像个绅士了,过去六个月以来的刁难和为难就像一场梦一样不真实——不,这样的马尔福才不真实。

“海上的夜风有点凉,你盖上点毯子”说着,一条毯子盖住了哈利。

哈利对这样的体贴服务已经完成从最初的震惊到手足无措的半推半就再到最后麻木坦然一系列变化,任马尔福如何柔情蜜意(划掉)绅士体贴,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照单全收

“香槟可以吗?”

“当...当然”

哈利不得不承认海边是个神奇的地方,看着美丽清澈的海水,感受着温和的海风,品着入口绵长的香槟,看着...那个从第一眼起就再也移不开眼的人,哈利感觉自己的心越来越不受控制,整个人也不自觉的向马尔福靠近——

“很神奇是不是?”

“什...什么?”哈利眨了眨眼,感觉自己脑子有些不够用

“这样的海滩居然有这么顶级的香槟,你难道不觉得神奇吗。多亏了我,波特。你才有这口福”

是了,多亏了你,使我免于色令智昏。真是谢谢你了。


4、

这是哈利印象里两人相处最轻松愉快的时刻了,就像他最初的预想一样——平等、友好的相处。

也许是今晚气氛太融洽,也许今夜的酒太醉人,也许是面前的人太温柔,哈利终于没忍住再次提及心底的疑问——“这太奇怪了,我以为你讨厌我”

“是什么样的错觉让你觉得我讨厌你”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连门都没进就被你赶了出去”

“更正一点,你根本没有进来——整个出版社都知道我有多讨厌被催稿,这是你的荣幸。波特”

“嘁。第二次我好不容易进去了还没说话却被你拿着扫把赶了出去也是荣幸?啊 比起布雷斯被你用高压水枪扫射出去,还真是荣幸不少啊”

“...波特,说这话前我希望你能反思一下——假装成下水道维修工人进入我家不交稿就破坏我家下水系统真的大丈夫?”

“......”

“至于你假装送外卖的却在披萨盒上写着'交稿保平安'、假装邮差送邮件却在每封邮件和报纸里夹着'以积极交稿为荣、以懒散拖稿为耻'我就不提了,可你小心翼翼翻进我家就为了大早上坐在我床头前对我说一句'崭新的一天到来了,快来写稿开启美好的一天吧'我真忍无可忍了——你这样很容易出人命的好吗,多亏我心理素质强大——还有你好端端的干嘛学人家挂横幅播广播??人家是为了告白。你呢?你是为了稿子!”

“......你给我不就好了。你怎么不说你同意交稿了却给我你早期练习的草稿害我被潘西嘲笑整整一天、万圣节骗我肯定交稿害我大晚上从伦敦跑到威尔特郡,收稿不成还赔了一大包奶油杏仁糖、最过分的是打电话跟我校长说说我求稿不成疑似因爱生恨——谁给你的错觉我会因爱生恨——不、我的意思是,谁会爱你这个幼稚鬼”哈利的脸腾就红了,生怕马尔福听出什么

好在马尔福只是自顾自的接下去“说的好像你就没请外援似的——你跟我教父是怎么回事我还没问你呢”

“斯内普教授是我妈妈的朋友,看我收稿这么艰难帮帮我这很正常不是吗”

“巧了。邓布利多教授是我妈妈的老师,看我被催稿这么痛苦让你收敛一下也很正常不是吗”

“......”哈利冲马尔福甜甜一笑,悄悄的握紧了拳头


5、

半玩笑半报复的打闹使两人纠缠在一起,肢体的碰撞摩擦使两人的气氛变得有些暧昧,朝思夜想的薄唇近在咫尺,哈利不受控制的吻了上去——直到触碰到那柔软的双唇,哈利才猛然惊醒,一把推开了马尔福手忙脚乱的爬起来。哈利别着脸不敢看马尔福,结结巴巴道“那什么...我——我没别的意思,意外——这是个意外,你别——别介意”

“我很介意”德拉科却是意外的平静,站起来走到哈利面前,一把抱住僵硬着不肯看他的哈利,重复道“我喜欢的人吻了我,我怎么能不介意”

哈利猛地抬头盯着马尔福,脑子里一片混沌,只剩下一句“我喜欢的人吻了我”在耳边不断回响“什...什么,你喜欢...我?”

“我不喜欢你我干嘛带你来看blue sand,你别告诉我你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你的回答呢?”

“那...可以交稿了吗?”

评论 ( 7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