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璞玉的小石头

叫我小石头就好啦~
三次学习工作比较忙
不定期发愤图强更新

© 假装璞玉的小石头 |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 白月光(圣诞舞会)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大多数人都找到了自己心仪的舞伴而这大多数人里,并不包括哈利


哈利对此并不在意,可明显有些人并不这样认为——守在教室门口拐角处的马尔福再一次准时准点堵住了哈利的去路

“让开,马尔福”可着急去图书馆与罗恩、赫敏汇合的哈利并不想在马尔福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

可马尔福从不让他如愿,他拖着他惯有的长调把哈利逼近墙角“这么着急要去哪里……是要邀请舞伴吗——哦,你打算带谁去参加舞会......是那个泥巴种?还是母鼬鼠?要我说——”

“够了”哈利脸色沉了下来,一把揪住马尔福的衣领“不准你侮辱我的朋友,如果你还想挨揍的话......”

“试试看,波特。”马尔福看上去并不在意“看是你动手快,还是斯内普教授来的快。”马尔福挣开了哈利揪着领子的手,抚了抚并不存在的折痕“有这功夫不如想想自己能不能邀请到舞伴——作为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却没舞伴可真丢脸——你们学院没人了吗”

“与你无关,马尔福。”哈利收起手绕过马尔福离开了走廊



哈利心里有个秘密,就连罗恩和赫敏也不清楚全部——他心里有一个人,无关情爱。用秋的话来说,那叫白月光。哈利不知道什么是白月光,但称那个人为哈利生命中的一抹光并不夸张——那时哈利刚刚结束了在德思礼家黑暗的五年生涯,任何一点小小的善意都可以让哈利受宠若惊。本来他们要在布莱克老宅一起开启新生活的,但克利切的一句“肮脏的小杂种”毁掉了这一切,也激怒了卢平。

趁卢平跟克利切打架的混乱,哈利跑了出去


从布莱克家跑出来后,哈利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遇见路口就拐,直到自己面前没有了路。一个小花园在他面前出现,花园中央的小圆桌上摆满了茶点,哈利揉了揉有些抗议的肚子,走了进去——“你是谁”哈利听到有人说话,立刻转向看向说话的人,那个人有着一头柔顺的铂金长发,一双干净透彻的灰蓝眼睛,精致的像个瓷娃娃——“你是谁”瓷娃娃说“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哈利看了看眼前人的穿着,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局促的不知说什么好

“你跟家人走散了?”

“……是的”哈利选择说谎

“你叫什么”瓷娃娃吃惊的瞪大了眼“我可以帮你——我爸爸很厉害的”

“我……”肚子传来一阵咕咕叫,打断了哈利的回答,哈利有些害羞,低头不敢看对方

“你饿了”对方并不在意,牵起哈利的手“我带你去吃东西吧”


“哈利——哈利——”卢平着急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哈利慌忙挣开对方的手“我要走了,家…家人来找我了。”哈利冲瓷娃娃摆了摆手便转身跑了出去,可没跑出几步哈利有些后悔了,想回头想问瓷娃娃的姓名,却看见一位穿着跟克利切差不多的人将瓷娃娃接走了

哈利将头转回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跟卢平回了家



“你有没有想好到底要邀请谁?”赫敏从她的化学课笔记上移开视线盯着哈利“这几天我快被你的那些崇拜者烦死了”

“这可是圣诞节啊,赫敏。”哈利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享受这个节日本身,别去想……”

“你心里有人了?”赫敏用严肃的目光看着他“什么时候的事”

“什么?”哈利避开赫敏的目光,不自然道“你最近的想象力还挺……富有创造力的”

“每年圣诞节你都会找借口不邀请舞伴”赫敏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你也许没在意,可每次你拒绝女孩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就是再说:对不起,我有主了……可我们从小就认识,你告诉我,这十一年来你周围出现过第三个同龄女性吗……你可别告诉我你喜欢的是金妮,罗恩得开心坏了”

“赫敏……”

“哦,你不会告诉我其实那个人是我吧。”赫敏面无表情的说“那我宁愿你告诉我喜欢的是罗恩——”

“喜欢我什么……”罗恩一脸懵逼的推着公共休息室的门,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赫敏,这太突然了……你怎么不和我说呢,我也喜欢你”

哈利迅速抄起一杯奶茶看戏,赫敏翻了一个白眼,红着脸快步朝女生宿舍的楼梯走去

“怎么了……”罗恩困惑的眨了眨眼,转头看着哈利

“没怎么,我得说:干得漂亮,兄弟”哈利点了点头,赞许道

罗恩困惑的点了点头,又转头看着通往女生宿舍的楼梯似懂非懂



“哈利,你必须做出决定了”罗恩说道,听他的口气好像哈利即将要去攻打一座固若金汤的要塞“你听到麦格教授说的话了,除非你想在全校面前丢脸……那只白鼬可也在里面看着啊”

哈利想到马尔福的脸,拒绝的抖了抖身体

“听着,作为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输什么都不能输场面……要不你就跟金妮一起去跳开场?金妮华尔兹学的还不错……”

“谢了,兄弟”哈利连忙摆手拒绝了。金妮只是妹妹,哈利不想给对方太多错误的信号“其实我……”哈利看着满脸写着为什么的罗恩,突然想起赫敏跟他说的话“……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一直在等她的回复,等了很久了”

完了,局面更糟糕了。哈利绝望的捂住了脸,拒绝看罗恩和赫敏带头八卦的脸



“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熟悉的长调带着一丝难以觉察的愤怒,马尔福今天依旧准时准点的堵住了哈利“那人是谁,我认识吗?”

“与你无关,马尔福”哈利翻了个白眼,想从马尔福身边绕走

可今天的马尔福有些奇怪,不依不饶的堵着哈利“到底是谁……”

“抱歉,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我想哈利得跟我走了”一道女声打断了两人的争执

哈利扭头寻找声音的来源“秋,你来了”

“啧,还秋……”马尔福看上去有些扭曲,开口刚要说些什么,被秋打断了“我刚刚看到斯内普教授再找你,说是马尔福先生找你,你还是赶快过去吧”

马尔福闭上了嘴,瞪了两人一眼,转身离开了


“他这是什么毛病”哈利望着马尔福离开的背影有些无语“……秋,你找我什么事?”

“说起来,还真有事找你呢”秋冲哈利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哈利打了一个哆嗦,顺从的点了点头



尽管哈利多么的不期待圣诞节的到来,圣诞节还是如期而至了。关于哈利喜欢的那个人的热度也一点点消失在圣诞节到来的喜悦里,这是这段时间以来,哈利最欣慰的一件事。圣诞节当天哈利和罗恩在公共休息室里与赫敏碰头,一起下楼吃了早饭。之后赫敏跟罗恩一直待着格兰芬多塔里,和其他同学一起拆自己收到的礼物。赫敏收到了一条贝壳做的书本挂坠的项链,罗恩则收到了一个领带夹。可哈利并不在格兰芬多塔里,吃完早饭的他跟赫敏和罗恩分手后,拐上了天文台,秋在那里等了有一会了“你迟到了”

“你确定这样真的有效?”哈利真希望当初自己没有鬼迷心窍答应秋的请求,可秋没有回答,只是冲哈利调皮的眨眨眼睛



哈利跟秋来到门厅的时候门厅里已经挤满了学生,大家在门口挤来挤去寻找着自己舞伴的身影,哈利和秋也在找一个人——“他在那,他朝我们看过来了……”

“我知道,你凑过来点……显得亲密点”

哈利张了张嘴还想说些什么就被人打断——“抱歉”塞德里克走到他们的面前冲哈利将秋拉走了,哈利眨了眨眼刚想去追就看到秋回头冲他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然后笑着跟塞德里克走了


等等,什么情况?

哈利转过身,被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马尔福吓了一跳


“这就是你的舞伴?都被人抢走了还无动于衷”马尔福看上去心情不错“啧,破特你的眼光可真够差的”

“事实上秋并不是我的舞伴”哈利说“她说我的舞伴一会儿就过来找我了……就是传言里的那位”

马尔福有些惊讶的挑起了眉头,突然气愤道“是嘛,那我等着瞧”说完转身回到潘西身边,不再看哈利一眼


莫名其妙……哈利在心里默默地说



八点到了,门厅的大门被打开了,学生们都进了礼堂大厅等待。哈利的舞伴依旧没到……

“请学院代表们到这边集合”麦格教授开始催促集合了


赫奇帕奇的塞德里克拉着秋在窃窃私语

拉文克劳的卢娜拉着纳威在转圈

斯莱特林的马尔福拽着潘西在看他的笑话

格兰芬多的哈利在……等他的舞伴


“不是说你的舞伴一会儿就来吗,破特”马尔福倚着潘西说道“难道要等到舞会结束才来吗?”

“闭嘴吧,马尔福”秋替哈利解了围“贝尔蒂丝很快就到了,舞会还没开始着什么急呢”

马尔福哼了一声,没有注意到秋和潘西偷偷的比了一个手势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一个陌生的金发女孩急匆匆的跑过来“呃,你好。贝尔蒂丝”

“你好……呃,我的意思是,哈利”哈利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烧

德拉科嘲讽的笑了笑,但是没人理他,这让他感到愤怒

“好了,代表们排好队,我们该进去了”麦格教授的声音响起,制止了德拉科。德拉科在不愿意也只好跟着队伍排好队,一面死死瞪着哈利跟他的舞伴,一面随队伍走进了礼堂大厅


——代表们带着他们的舞伴走进了大厅,站在大厅的四个角上,随着一支缓慢的、忧伤的曲子响起,哈利笨拙的牵起贝尔蒂丝的手,慢慢转起了圈。还好,并没有原先想象的那样糟糕。哈利小心翼翼的看着面前的女孩,金发、湖蓝色的眼睛、瓷娃娃一样精致的肌肤......“我们小时候见过吗......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 呃,你跟记忆里不太一样”

“当然不一样......”女孩调皮的笑了笑“就像灰姑娘穿上礼服后还是会变回灰姑娘一样”

“什么意思?”哈利有些困惑的眨了眨眼

“去天文台找找答案吧,他会告诉你答案的”女孩咯咯的笑了起来“或许不到天文台......有些人可是要忍不住了”


“什么......”哈利有些吃惊,但他没有说完这句话曲子突然音调一转变得激昂,舞池里的男生们抱起女生转了一个圈相互交换了舞伴——贝尔蒂丝被潘西拉走,哈利则落入了马尔福的怀抱“干什......”哈利挣扎了一下,没有挣脱开

“跟我走”马尔福低声对哈利说,拽着他的手向门口走去。昏暗的大厅里并没有人注意到这里的小骚乱,哈利被马尔福带出了大厅上了天文台


“你干什么?”哈利依在天文台的墙上,揉着自己的手腕“你这个人真的莫名其妙”

“喜欢她吗?”马尔福望着哈利,嘴里突然蹦出一句让哈利摸不着头脑的话

“谁?你说贝尔?......要我说,关你......”

“贝尔?嗬,这么会儿就贝尔了”马尔福的脸扭曲了一下,嘴里滋滋的喷洒着毒液“那个人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无耻骗子,你居然叫她贝尔”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怎么没关系”马尔福挥手大叫一声“明明我才是那个人”


什么!

这下哈利彻底懵了,对方也终于安静了下来,躲闪着眼神不敢看哈利


“你......你是说......”哈利努力找回自己的语言,眼神不由自主的向马尔福身下瞄去“哦,这可......真让人不可思议......你.......”

“那天是化妆舞会!我只不过该死的抽到了三次女装而已!!!”马尔福捕捉到了哈利的眼神,不由握紧了拳头“收起你的巨怪思维,你那是什么眼神!!!”

哈利惋惜的叹了气,心里却不由的松了口气。马尔福是个女生......还是算了吧......

“所以......”马尔福试探的开了口

“???”

“你喜欢的是我......不许喜欢别人”马尔福叉了一把腰,神气的说

“那不是喜欢,秋说这叫白月光,与喜欢无关”哈利捂住脸大喊

“'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一直在等她的回复,等了很久了'这句话不是你说的?”马尔福不为所动

“是......但那是......”哈利有些理亏,眼神躲闪

“辩解无效,你喜欢我”马尔福满意的点了点头,下了定论

“......”哈利......哈利放弃挣扎

“对此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吗?”马尔福决定还是让一让对方,毕竟新婚燕尔(大雾)

“还是你小时候可爱......”哈利嘟囔着

“什么?”马尔福威胁的挑起眉毛

“没什么”哈利安抚的笑了笑“你还欠我一顿大餐,我饿死了”

”如你所愿,破特”



“你饿了......我带你去吃东西吧”马尔福,不,现在是德拉科了。德拉科牵起哈利的手

“好”哈利回握住了对方的




&&&

石头:

首先,夏夏 @魔药论文今天写完了吗? 生日快乐!!!等你高三回来一起快乐面基啊!!!

然后,呃......本来六一答应给你的圣诞舞会被我臭不要脸的拿来做生贺(1/3)了......剩下的两篇......呃......明年还你......反正你现在也看不到【丧失求生欲】

最后,我真的感觉我的脑子携文潜逃了......完全无法直视这篇和没写完的另外两篇,有很多设定都没有写进去......【没错,我就是在给自己找理由】

最最最后,你说你不喜欢啊.......可那已经是明年的事了,随缘改吧......【我是伤患我骄傲】


养伤去了,遁了


※番外☞:番外传送门

评论 ( 2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