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璞玉的小石头

叫我小石头就好啦~
三次学习工作比较忙
不定期发愤图强更新

© 假装璞玉的小石头 | Powered by LOFTER

雀海 一生一遇 1

海德薇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再见到那只孔雀

是的,那只孔雀。她并不知道他的名字,那只孔雀也从未开过口


那是在她还小的时候,刚刚换完毛的海德薇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飞出自己的鸟窝绕着鸟舍转上一圈。作为一只罕见的雪鸮,她在这间鸟舍备受主人们和其他成年飞禽的宠爱,更何况,她是属于她的哈利小主人的雪鸮


因为这个,所有的小飞禽们都想跟海德薇做朋友,可是海德薇谁都不选 偏偏看上了缩在墙角里的那只灰溜溜的小孔雀崽——

“啾啾啾——”(你好呀,我叫海德薇,你是什么鸟长得好奇怪啊)
“啾啾啾——”(你为什么不理我,你不知道我是谁吗)
“啾啾啾——”(我从来没在鸟舍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吗)
“啾啾啾——”(你为什么从来不回答我,你 不会说话吗)


可任凭海德薇叫的口干舌燥,那只灰溜溜的小崽子就是不搭理她,最后身子一扭将屁股对着海德薇把自己的小脑袋扎进翅膀地下装起了睡

一向备受宠爱的海德薇哪里受过这样的忽视,气敷敷啄了口小孔雀的屁股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小孔雀没想到自己还能再见到海德薇

哪怕那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能把海德薇和其他雪鸮一眼区分开来


小孔雀是被莉莉捡回来送到鸟舍的,刚睁开眼就失去双亲的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了不安。初到鸟舍的他没有一个朋友,除了因为一身灰不溜秋的羽毛和与其他小飞禽不一样的显得'巨大'的体型外,更因为他还没有学会通用鸟语无法跟其他小飞禽交流


没有小飞禽愿意跟他成为朋友,除了海德薇

“啾啾啾——”(你好呀,我叫海德薇,你是什么鸟长得好奇怪啊)
“......”(我是小孔雀,我没有名字)
“啾啾啾——”(你为什么不理我,你不知道我是谁吗)
“......”(我没有学过通用鸟语,我甚至不知道怎么说孔雀语呢)
“啾啾啾——”(我从来没在鸟舍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吗)
“......”(我不会说话,你能不能不要跟我说话了)
“啾啾啾——”(你为什么从来不回答我,你 不会说话吗)
“......”(我说不出来,你去找其他能跟你聊天的小伙伴去吧)


小孔雀心里越想越着急,越着急却越发不出声,最后索性把自己窝在一个角落假装自己睡着了

“......”(哎呦,真疼。这下对我失望了吧,不要再来找我了)小孔雀偷偷睁开眼,一直看着海德薇气敷敷的背影消失不见

往后一天...两天...五天...一个礼拜,海德薇都没在出现过

小孔雀说不清自己心里是庆幸终于得了清闲,还是失落终归还是只剩自己一鸟的伤感

“......”(还说要跟我做好朋友......我是小哑巴,你是小骗子)

评论 ( 10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