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璞玉的小石头

叫我小石头就好啦~
三次学习工作比较忙
不定期发愤图强更新

© 假装璞玉的小石头 | Powered by LOFTER

ggad 真相是真

阿不思·邓布利多逝世的消息传来的时候是个糟糕透顶的阴雨天。这间关押着古今最危险的黑巫师的牢房被一层厚厚的雨雾笼罩,宛如一道有色版静音咒牢牢罩住了端坐在屋里的那个人。任身后的人讽刺也好挖苦也罢就好像听不到一样,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好久没下这么大的雨了。盖勒特有些恍惚的想到,就像当初自己那么决绝的离开那个人的时的那么大,就像自己跟那个人世纪对决时的那么大。


可是那个男人死了,他死了。盖勒特扯了扯嘴角想要做出满不在乎甚至大仇得报的表情,可脸上冰凉的触感在提醒他——他哭了。发觉自己流泪的盖勒特陷入了更加古怪的沉默,这让原本寂静狭小的牢房变得更加压抑。从房间里走出来的人并没有着急离开,他一动不动的盯着关上的门,好像透过这扇门就能窥探到屋里人的真实想法似的。半晌,男人终于放弃了似的幻影移形离开了塔楼——


呼啸的风声裹挟着雨水拍打着塔楼,发出让人发毛的呜呜声。不知过了多久,风雨声中渐渐夹杂了一阵含糊压抑的哭喊声——“阿尔……”


盖勒特的一生只追求“更伟大的利益”,要说有什么曾牵绊住他前进的脚步,或许戈德里克山谷里那个耀眼的少年会告诉你答案


尽管盖勒特对此嗤之以鼻,但邓布利多的特殊性却是人们不容忽视的事实。面对自家一群想要八卦却又只敢私下里编排自己的下属们,盖勒特只甩下一句“我们曾经亲如兄弟”便张扬而去,留下被抓包的下属们面面相觑


窗外的雨下的更大了些,作为唯一的连接着外面的世界的小窗户此刻被雷声震得嗡嗡作响。可盖勒特就好像感受不到似的,他沉默的盯着那扇小窗户,思绪却飘到了在与邓布利多分手后的为数不多的几个雨夜,盖勒特总喜欢在那一天把自己锁在一间小屋子里,那时他总回想起他们曾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初遇时天真浪漫的他、畅想未来时神采飞扬的他、初尝禁果时羞涩而热烈的他、将一颗真心奉上与自己立下血盟的他、争吵时眼睛里燃烧着熊熊火光绝不退步的他、拒绝和自己一起离开的他……邓布利多就像一抹阳光照进了盖勒特灰暗人生里,可盖勒特忘了,阳光不仅使人惫懒,有时还会灼伤人。


邓布利多注定和他没有结果——阿利安娜的死终让他避无可避的面对了这一事实


盖勒特有些苦涩的勾了勾嘴角,如果、如果当初我留……不!我不会留下!他也不会跟我走!这是注定的了——我们是注定的对立面。盖勒特对自己说:想想看盖勒特,你又为什么去招惹那个少年,他对你有利你才会这样的,不是吗?


盖勒特年少闲来无事曾做过一个预言:在戈德里克山谷将会出现一个少年,而他将会跟那个少年纠缠一生,爱而不得,注定分离,再见时便是死敌。

盖勒特本来对此毫不在意,可姑婆寄来的一封信引起了他的注意。嗬、就让我看看,那个注定与我纠缠一生的人到底长什么样,要是他徒有其表,我就杀了他


后来,预言应验。但盖勒特并不后悔,如果还能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去那个山谷与你相遇


盖勒特在对自己有用的人时从不会付出半分真心,偏偏到了邓布利多这里出了意外。


或许是那些天相处的太愉快,或许是少年脸上带着羞涩和坚韧的神情取悦了他。盖勒特常年被冰霜覆盖的心软了片刻,等他回过神来早已将那句承诺奉上,换来了少年更热情的亲吻——不论何时,我永远不会伤害你

梅林在上,不论何时,我永远不会伤害你…我保证


“我从来没有爱过你”盖勒特不屑的扬了扬下巴“举起你的魔杖,给我一个痛快吧——邓布利多”盖勒特闭上眼有些坦然的等待着邓布利多的宣判。但他什么都没做,他将盖勒特锁在纽蒙迦德最高的塔里“我们从此两清,盖——格林沃德”

盖勒特嗤笑了一声“早就两清了”


“邓布利多死了,我可以发给你自由,只要你肯跟我们合作”

“……”

“听说你是个先知,那你一定知道我的主人——伟大的伏地魔阁下,你未竟的事业我们都能帮你完成,该怎么选择想必你心里已经有数了”

“……”

“你难道不想出去吗?去看看邓布利多的下场,那一定很痛快”

“……”

“我警告你,肯帮你已经是我们最大的诚意了,你别得寸进尺”

“……”

“……希望你不要后悔”


希望我不要后悔?呵,可我早就后悔了。盖勒特嘲讽的勾了勾嘴角。“邓布利多……”熟悉的名字在盖勒特的舌尖滚了滚,微不可闻的声音里夹杂着给爱人的温柔“阿尔……”


阿尔,我后悔了

可我从不后悔对伟大的事业的追求

我只后悔,在那个雨夜丢了你


“你来了。”盖勒特早已恢复往日的冷漠,头也不回的对身后的人说到

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呢,我的阿尔

“我想你会来的……总有一天。但是你此行毫无意义。我从没拥有过它。”

我一直在告诫自己,我有'更伟大的利益'要去追求,少年人的感情只是锦上添花可有可无

“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

谎话说多了,自己都信了……到头来我才明白,我内心深处的渴望从来不是什么'更伟大的利益'或者'一个崭新的世界',而是多年前在那个夏日里遇到的少年

“杀了我吧!你不会赢的,你不可能赢的!那根魔杖决不会,永远不会是你的——”

不论何时,阿尔,我永远不会伤害你——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


盖勒特露出被关进塔楼里的第一个真心而满足笑容,他看见那个少年踏着夏季正午耀眼的阳光来接他了“阿尔”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